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联合国速递

潘基文呼吁继续努力改善“每一个妇女和每一个儿童”的健康

点击数:1245发布时间:2015-03-11 15:21:40 

潘基文呼吁继续努力改善“每一个妇女和每一个儿童”的健康

联合国图片/Evan Schneider

联合国图片/Evan Schneider


2015年3月10日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一个高级别活动中发表讲话指出,2010年联合国发出“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倡议以来,世界已经挽救了240万妇女和儿童的生命。他呼吁国际社会再次郑重承诺并共同努力,继续使妇女和儿童的健康得到改善。


    潘基文表示,自从2010年以来,有更多的儿童得到药物来对抗腹泻,更多的婴儿正在补充适当的营养和从纯母乳喂养中得到健康好处。更多妇女在医疗机构中进行分娩,更多妇女和女童正在接受所需的性和生殖服务,更多的怀孕妇女正在接受抗逆转录治疗,来防止将艾滋病毒传染给她们的孩子。

    潘基文表示,:国际社会在2010年作为一个社区发起了一项特殊的倡议。现在人们必须团结一致,确保这一倡议善始善终。他呼吁人们重新焕发精神,做出努力,使每一个妇女在分娩时都不再担心死亡,使每一个儿童都不会由于可以预防的疾病而死亡。

    2010年,潘基文秘书长发起了“每个妇女每个儿童”(Every Woman Every Child)倡议,动员各国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与联合国一道,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减少孕产妇和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人数。
    潘基文秘书长在10日的高级别活动中发布了有关“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倡议的最新进展报告。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共同创始人梅琳达·盖茨、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欣等参加了这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