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联合国速递

卫生组织和粮食计划署加强合作 力争将西非疫区埃博拉发病降为“零”

点击数:1158发布时间:2015-03-12 14:02:51 

卫生组织和粮食计划署加强合作 力争将西非疫区埃博拉发病降为“零”

图片来源:世界卫生组织/D. Licona

图片来源:世界卫生组织/D. Licona


2015年3月11日 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决定在受到埃博拉严重影响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充分结合粮食计划署的后勤保障实力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公共健康领域的专业知识,力图将西非的埃博拉疫情的发病率降为零。除此之外,这一合作平台还为未来的危机处理建立了一种预警和应对机制。


    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西非应对埃博拉的合作计划采取一种联合行动的方法,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的60个重点地区开展工作。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派遣到疫情地区在社区层面工作的人员比派往任何流行病发生地的人员都要多,超过700人目前被部署在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地区。而在埃博拉病毒仍在传播的地区,粮食计划署的工作人员则在努力确保世界卫生组织的疾病专家在开展工作时能够得到他们需要的物质资源,如电脑设备、电话、稳定的互联网接入等等,以分享关键的信息,进行跟踪并制止病毒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过去开展工作时,许多时间浪费在与后勤保障有关的问题上,现在有了粮食计划署的帮助,遏制埃博拉的工作将可以进行得更加顺畅。在这种情况下,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将疫情彻底加以遏制。

    根据合作协议,粮食计划署还将提供坚固耐用的车辆,将世界卫生组织的流行病学家和社会人类学家送往偏远的村庄,进行建立信任和病例的追踪和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