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联合国速递

潘基文就也门事态提醒各方遵守安理会相关主席声明精神

点击数:1723发布时间:2015-03-30 14:17:12 

潘基文就也门事态提醒各方遵守安理会相关主席声明精神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2015年3月26日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提请各方回顾安理会在3月22日通过的有关也门问题的主席声明所阐述的立场。该声明在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合法性的同时,呼吁有关各方和成员国避免采取任何破坏也门统一、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声明还呼吁所有成员国避免进行旨在煽动冲突和不稳定的外部干涉,并为该国的政治过渡提供支持。


    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他注意到了沙特王国已宣布,在也门政府的请求下,它已开始在也门展开军事行动。他同时知道其它国家,特别是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也在支持这些行动的报告。

    潘基文在声明中提醒所有介入方其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所具有的确保平民和联合国及有关人员得到保护的义务以及国际人权法和难民法所规定的规则和义务。”

    潘基文高度赞赏他的特别代表比诺马尔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并注意到,尽管紧张局势升级,但谈判仍是最终化解也门危机的唯一选择。

    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他将继续对也门的局势进展进行跟踪和监测。

    潘基文秘书长26日就也门局势同沙特外长通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