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新闻动态

研究会举办2014年年会 暨首届联合国研究青年论坛

点击数:4008发布时间:2014-10-27 11:28:27 

研究会举办2014年年会

暨首届联合国研究青年论坛


20141024日,为庆祝上海联合国研究会成立一周年以及联合国成立69周年,由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主办,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2014年年会暨首届联合国研究青年论坛于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401会议室隆重举行。


年会和论坛会场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陈健大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季平、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生键红等。本市有关专家学者、研究会会员、获奖论文作者、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部分师生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年会的主题是“联合国与全球治理”,由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夏立平教授主持。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代表同济大学向与会嘉宾、学者和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同济大学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合作的情况。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陈健大使在致辞中对上海联合国研究会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对国内的联合国研究提出新的要求。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希望不断加强中联协与上海联合国研究会的交流与合作。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会长潘光对研究会的情况作了介绍,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陈健大使致辞


潘光会长致辞


随后,会议举行聘请仪式,聘请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担任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健大使向周汉民副主席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陈健大使向周汉民副主席颁发聘书


周汉民副主席随后做了以城市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受到与会嘉宾、学者的热烈欢迎。他认为,不要问联合国能为中国做什么,要问中国能为联合国做什么。他结合自己参与申办、筹办和承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经历,指出:联合国通过决议,从2014开始,把每年的10月31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日——定为世界城市日,就是中国对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一个重大贡献。


汉民副主席做主题演讲


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洪教授代表研究会做工作报告,介绍研究会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洪做研究会工作报告


在专题发言阶段,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俞新天、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季平、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沈丁立、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夏立平、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王少普等学者分别发言。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研究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俞新天等专家做专题发言


下午举行上海联合国研究会首届联合国研究青年论坛,主题是“联合国与南南合作”。陈健大使和刘志贤副会长分别向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


陈健大使向获论文一、二、三等奖的作者颁奖


刘志贤副会长向获得论文优秀奖的作者颁奖


青年论坛分两个环节,分别由季平副秘书长和生键红副主任主持。获奖的部分作者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同济大学的杨烨教授和复旦大学的张贵洪教授对论文进行了点评。


论文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邹志强博士报告论文


论文三等奖获得者、汕头大学本科生俞卓辰报告论文


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洪主持了会议闭幕式。副会长、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夏立平对年会和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参与会议筹备的工作人员和团队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