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新闻动态

研究会协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海论坛”

点击数:2411发布时间:2015-01-19 11:21:46 

研究会协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海论坛”


2015116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海论坛在上海浦东新区临港举行。

本次论坛在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由上海海洋大学主办,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与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美国上海商会共同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上海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口号是:同话丝路机遇、共谋上海发展。来自社会各界的30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

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副区长陈鸣波先生主持开幕式。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张海文司长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Cristina Pinna女士分别致辞。

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复旦大学张贵洪教授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与南南合作”的专题报告。

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主委、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名誉会长周汉民先生和国际海洋协会名誉主席Awni Behnam博士发表了主旨演讲。

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副会长郭峰铖先生主持了专家互动环节。来自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海事大学和美国上海商会的六位专家做了交流发言。

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副会长郭峰铖、张贵洪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