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新闻动态

研究会助力国际发展新战略 DREAM国际论坛及博学院平台盛大开启

点击数:2314发布时间:2022-10-31 00:00:00 

2022年10月29日,以“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梦之蓝DREAM国际论坛”在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启。这是由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与洋河股份联合发起并创办的思想智慧的高端对话平台,深化国际合作的沟通与促进平台,世界各国文明间的优质交流平台。论坛期间,研究会与洋河股份正式达成“DREAM博学院”平台项目的战略合作,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彰显中国力量。

德国第十任联邦总统、2022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克里斯蒂安•武尔夫,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发表了视频致辞。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复旦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洪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原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杨洁勉,中国经济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做了主旨演讲。来自金融、地产、贸易、医疗、航空等工、农、商各行业,以及商会、协会、媒体等各界社会的近300名企业家、专家、学者慕名参会,现场座无虚席。

武尔夫总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DREAM国际论坛和DREAM博学院的成功创办,不仅为中德乃至中欧的友好往来和深度合作提供优质平台,更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与互惠共荣作出了贡献。
于洪君副会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与洋河股份联合发起并创办了 Dream 国际论坛及 DREAM 博学院,不仅为国际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深化交流、共谋合作的平台,为世界各国伟大文明之间的对话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这也将是一个深化和加强各国既有合作关系的机会,是二十大提出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的创新尝试与践行,应该坚定不移地办下去。
 
张联东董事长以《建功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致辞。张联东董事长指出,DREAM国际论坛及DREAM博学院的创办是洋河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坚实的一步。论坛将集国内外智慧解读二十大,提出具有前瞻性又有切实可行价值的观点和思维,促进行业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际合作的开拓。这一面向未来的企业发展战略,将不断引领激励洋河,坚定不移地深耕梦想,走向世界,努力打造成一家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家国担当、民族使命的企业!
张贵洪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DREAM国际论坛和DREAM博学院是为国内外有识之士和社会精英提供的一个高端平台和创新机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未来的世界梦和联合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研究会愿携手洋河股份这样具有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共同努力把DREAM国际论坛和博学院平台打造成具有国际性、战略性和开放性的旗舰项目。

杨洁勉会长在主旨演讲中结合当前国际大格局的变化、影响和趋势,从中国内外环境变化的新特点、美国对中国战略围堵和打压、中国外交的战略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和深入分析。
樊纲会长在题为《中国经济波动与长期增长》的主旨演讲中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内生因素和外生因素,指出在低迷时要看到积极因素,并提出智能汽车、新能源技术与设备、数字经济,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国内统一大市场、城市群的发展等中国经济的几个新增长点。

论坛最后,杨洁勉、樊纲和张贵洪三位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就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系等进行了精彩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