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新闻动态

研究会承办“变革中的全球治理:中国与联合国”国际会议

点击数:3046发布时间:2014-01-16 10:44:25 

研究会承办“变革中的全球治理:中国与联合国”国际会议



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中国联合国协会和复旦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外文局、中国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和中国和文化研究院协办,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和中导集团承办的“变革中的全球治理:中国与联合国”国际会议于2014113-14日在上海举行。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Jeffrey Feltman联合国秘书长2015年后发展议程特别顾问Amina J. Mohammed联合国秘书执行变革特别顾问Kim Won-soo,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奥地利驻华大使Irene Giner-Reichl以及包括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大学、国际贸易中心和南方中心等联合国系统和国际组织的30多名官员和学者出席了会议。外交部、中联部、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外文局,以及本市有关单位的领导,来自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60多位国内嘉宾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中国、联合国与全球治理”这一主题,就“全球治理面临的挑战”、“南北对话和南南合作”、“食品安全和清洁能源”、“2015年后发展议程”、“公私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了广泛对话和深入研讨,特别是就中国和联合国如何在全球治理中相互合作发挥领导作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成果将提交联合国和中国政府。

会议期间,与会的中国和联合国的官员和学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对话和交流,达成了很多合作意向和交流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在上海加强投入、深化合作,南方中心、联合国大学、哈马舍尔德基金会等机构表示将积极开展在上海的合作。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洪教授代表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所长萨莉女士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共同培训发展中国家的外交官和国际职员、网上课程学习、选派优秀学生赴联合国机构实习、年度会议、联合出版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与会领导集体合照


大会现场


卢树民副会长在会上发言


联合国训练所所长Sally Fegan-Wyles与张贵洪秘书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