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联合国速递

人道事务协调厅关注尼日利亚东北部危机给该国和该地区造成破坏性影响

点击数:1579发布时间:2015-03-20 15:22:29 

人道事务协调厅关注尼日利亚东北部危机给该国和该地区造成破坏性影响

图片来源:联合国/Rick Bajornas

图片来源:联合国/Rick Bajornas


2015年3月19日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负责救援行动的官员约翰·金今天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尼日利亚东北部危机给该国和该地区造成破坏性影响,他呼吁国际社会慷慨解囊,向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约翰·金上个星期同包括儿基会在内的联合国机构和合作伙伴的12名官员一道对尼日利亚进行了访问。约翰·金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此行使他们对于尼日利亚东北部危机所造成的人道主义影响有了更深的了解。

    约翰·金表示,代表团成员亲眼目睹了冲突对于东北部地区所造成的影响。仅在东北部地区,就有100多万人流离失所,20万人逃到邻国避难,战斗导致6300多人死亡,300多所学校被迫关闭,霍乱、麻疹和脑膜炎疫情出现蔓延。

    约翰·金指出,长期以来,萨赫勒地区一直依赖于尼日利亚的粮食生产,该地区50%的谷物需求都依靠尼日利亚生产的粮食进行填补,因此尼日利亚的战乱使该地区的粮食供应受到干扰。

    约翰·金表示,人道主义机构正在向尼日利亚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但目前的资金缺口需要得到及时填补,总额一亿美元的募捐呼吁目前只有8%的资金到位。

    约翰·金同时表示,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当天宣布,将从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2800万美元,用于应对尼日利亚东北部冲突所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